金秋运动可健脑

2008-10-17 00:00:00 来源:

  秋高气爽虽然宜人,但秋季人容易产生秋愁,让人情绪低迷,应积极锻炼身体,应对寒冬。下面介绍几种适合秋季的健脑强身运动。
  慢跑:
  对于上班的白领一族,久坐产生的慢性疾病可以在运动中缓解。此外,慢跑还能降低胆固醇,减少动脉硬化,有助于有利健康,患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坐的人低。
  特别提醒:慢跑适合从儿童到70岁的健康状态较好的人,如果年龄偏高,或常年不运动的老人,还是以健步走的形式比较好。
  近距离登山:
  海拔一千米左右的大气中,对人体有益的负离子含量增多,气压也较低,这会使人体的生理功能产生一系列变化,对哮喘等疾病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,并可降低血糖,增加贫血患者的血红蛋白和红细胞数。登山时还能增加肺通气量、肺活量,增强血液循环,增加脑血流量,促进大脑活跃程度,有益人体健康。
  特别提醒:在登山时选择合适的鞋子,还要带足饮用水与急救药品。
  广场健身操:
  既可以活动筋骨,又可以广交朋友,还可以缓解寂寞情绪。身体在锻炼中出现不适症状,还可以有周围的人帮忙救助。
  特别提醒:要注意适量,不能一次运动量过大,以不感到劳累为原则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当脑血管发生“意外”——脑卒中

    是一种脑血管病的急性发作,由急性脑部血液循环障碍引起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三九天脑出血病史者要防范

    预防脑溢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控制血压水平,早期发现并及时治疗高血压。中老年人一旦被确诊患有高血压,就应坚持服药治疗,并定期复查。

    ... 详情